白鹿

【当我登上巅峰,却还是对你念念不忘。】








文by:白鹿

她现在过得还挺好的。


    激烈的比赛场上,观众嘈杂的呐喊声与比赛室形成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。她皱着眉,双眸紧盯屏幕,修长的手指在鼠标和键盘上飞速操作着,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。


    随着游戏的结束,台上的解说再也按耐不住激动的嗓音,大声吼了起来:


    “让我们恭喜XMG电竞俱乐部夺得总决赛的冠军!!这是XMG俱乐部创立以来首次在比赛中夺得桂冠,其中,女队长XMG.黑玫更是打响了职业生涯中第一场大胜仗,成为首位冲入总决赛的女选手!!实在是太厉害、太厉害了!!”


    随着全场广播话音刚落,整个比赛会场充斥着令人激动的尖叫,无不是在呐喊她黑玫的名字。


    她摘下耳机,轻轻搁置在一边,不理会身旁又跳又叫兴奋地落泪的队友们,从座椅上缓缓站立,面上无悲无喜。


    她透过面前透明的窗,俯视楼下的场面,看着观众席成千上万块有关于她的牌子被高高举起。她嘲讽的笑了笑,“无趣。”,脑海中渐渐浮现出了他的面容。


    你看,这么多年后我爬上了这个游戏的顶峰,而你不过是个无名小卒而已,你终究,比不过我。


    你只能隔着屏幕看着我吧,废物。


    她的脸上依旧神情淡漠,当摄像头对准她时,大家只当她高处不胜寒,是高手特有的孤傲罢了。




凌晨三点


    她买了深夜的机票,匆匆赶回了家乡。


    她没有告诉父母她回来了。她一个人带着口罩,拖着一个小行李,路上随意打车去她经常去的小酒馆。


    “真是他妈的太震惊太厉害了,没想到这次的总决赛冠军队伍的带队队长居然是个女生......”


    她微微抬起头,带着口罩,双眸晦暗不明。她一声不吭坐在车后座,听着司机和朋友在微信激动地谈论着这次的比赛。


    电竞女队带领队伍夺冠这个热搜从昨天开始就没从榜一掉下来过,而XMG.黑玫这个名字一时间火遍大江南北。


    平日里这种电竞比赛基本看不到半个女人的身影,更别提拿什么奖了,简直就是天方夜谭的事。


    如今,这样的事却是实实在在地发生了,所以网络上就了各种质疑的声音。


    有人在质疑为何能破格让女性参赛,有人认为女选手参赛不符合规矩应当取消比赛资格。更有甚者,粗鄙地认为她是靠不正当手段上位夺冠的。


    当然,也有支持她的人在疯狂反击,一时间网络上骂声一片。


    她翻着微博,嗤笑一声,将手机丢至一边,闭上眼睛不再去看。这个世界总是不缺乏技不如人又见不得人好的人才。


    来到小酒馆,依旧点上一整瓶伏特加。


    这个酒馆除了老板和她,再也没有其他人。她摘下口罩,老板看到她没多大惊讶,似乎已经认识眼前这个大红人好多年了。


    “你有心事?”酒馆老板擦了擦手中的杯子。


    “嗯。”她缓缓倒了一杯伏特加,一口闷了下去。


    “这么多年,你还是没放下他。”


    “嗯……”


    夜晚的寒风似锋利的刀子,将树上的残叶割了下来,漫天飞舞。


    似是不过瘾,继而穿过了窗间缝隙,吹得酒馆的窗子发出了阵阵声响。她望着其中一扇窗,忽然笑了一下。


    “罗哥,你这个窗子还不去修修吗?”




罗哥沉默不语。


    他记得五年前,也是这样一个寒风夜半,一对小情侣走了进来,脸上还未褪去青涩,模样看起来像是高中生。


    “秦书,我们大半夜跑来这里会不会很危险呀?”那女生瞧见里头是个小酒馆,似是有点胆怯,脚步放慢了起来。


    那男生温柔地揉揉她的脑袋,“小傻瓜,这又不是夜总会那种乱七八糟的地方,这里头又没有坏人。”


    刚当上老板没多久的罗哥把他们带到一个靠窗的位置,微笑着询问他们要点些什么。


    “来杯伏特加和橙汁吧,这傻妞酒量不行不能喝酒。”男生手撑在桌上托着腮,神色温柔地望着女生。


    寒风吹了进来,把窗户吹的霹雳啪啦响。女生瑟瑟发抖。她往男生那儿靠了靠。


    “秦书,这窗子坏了,漏风,我好冷!”女生委屈地嚅了嚅嘴


    男生也不说话,伸出手一把把她揽入怀中。女生顺势靠上了他温暖的胸膛,也不再说话,亲昵地往上蹭了蹭。


    “我可不可以偷偷喝一口酒呀?”女生抬起头,从袖口伸出了一根食指,清澈的双眸对上了他的。“就一口!”


    “不行,依依你喝了会醉的。”男生很严肃的说。


    “那我以后偷偷喝酒了,你会不会生气?”


    “你偷喝酒,我就轻轻揍你的小屁股喔!”


    ......




“那时候他经常带我去混网吧。”


    她举起酒杯,又是一杯伏特加闷入肚中。罗哥也不说话,静静地听着她叙述过往的事情。


    “说起来我真他妈得感谢他,如果不是他,或许我也不会有今天的成就。”


    她深黑色的眼睛盯着手中的杯子,讳莫如深。


    “那时候我打游戏很菜,好多人都蛮嫌弃我的,但只有他,愿意手把手教我玩,即使我犯错了也不舍得凶我。”


    她那波澜不惊的眼眸,终于有了一丝动荡。


    “他不让我喝酒,不让我去碰烟,让我我好好读书,但却经常带我混在网吧里。他知道我对游戏感兴趣,所以经常隔三差五就带我练习技术。”


    说罢,她点了一根烟,烟雾缓缓升起,模糊了她的视线。她狠狠地抽了一口,吐出了更多烟雾。


    “后来,在我技术慢慢练起来了之后,他经常开玩笑说我菜,我不服气,赌气地跟他说,我迟早有一天会成为特别特别厉害的电竞女选手,站在舞台的顶端,到时候他也不是我的对手。”


    “他说我做梦吧,你一个女孩子家的先打赢我再说吧,职业选手还是不要再想了。我很生气,从此开始了我的电竞梦。”


    她说着说着,似是没察觉到眼角已有淡淡的湿润。


    “可他走了,跟着一个打游戏比我还强的女生走了。”


    “他突然变得好陌生,他冷漠地和我说,她很温柔,又会打游戏,而你,不过是一个打游戏又菜爱骂人的疯婆娘罢了。你这种人,凭什么让我喜欢。”


    “所以,你这几年一直努力,终于站到了电竞界的顶端。”罗哥开口说。


    “对,我成功实现了我的电竞梦。”


    她眼神迷离,一整瓶伏特加已经快见了底,她亦有几分醉意。


    “为了气他,让他看清楚,他放弃了很厉害的女朋友,让他觉得自己瞎了眼。”罗哥起身将那瓶空瓶收走,给她换上了一瓶新的。


    她愣了愣,苦笑一声,罗哥看的很透彻。


    她伸手就要接住那瓶酒,不想背后突然伸出另一只手,抢走了酒瓶。




江边。


    她坐在江边,就这么空洞地望着远处发呆。她的背后,站着一个身影。


    他沙哑地开口:“你......”


    “你来找我干什么?叙旧么?我好像和你...不太熟吧?”她背对着他,温柔地笑了笑,眼眸深处却是荒凉。


    他张了张口,终是沉默。他缓缓上前几步,从怀中取出了一朵干枯的小花。递给了她。


    她低下头,看了看手中的黑色玫瑰,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。


    “依依,你还爱我吗。”他小心翼翼地问。


    她就这样笑着看着他,不语。


    “我知道你还爱着我。”看她沉默,他鼓起勇气继续说。“不然为什么这么多年,你的游戏代号是我们的定情信物。”


    “对不起依依,当年是我错了,我不该跟那个女人走,当年是我被蒙蔽了双眼。你依旧是我的好依依”


    “依依,你能不能,原谅我。”


    他神情落寞,一片颓然。她依旧保持着美好的笑容。她温柔地望着他,伸出手,轻轻抚上了他的面庞。


    “秦书。”她柔声叫着他的名字。


    正当他欣喜地想将她拥入怀中时,她眼神陡然变得凌厉且狠戾,似是用尽了浑身的力气,朝他的脸上挥了一拳。


    他根本没来得及反应过来,就这么直挺挺挨了她一拳,他捂着脸,还未反应过来,衣领却已经被她揪了起来。


    她眼神阴狠地瞪着他,冷笑道:“秦书,你他妈是真令我恶心。”


    “当初招惹我的是你,弃我而去的是你,现在,在我面前说这些狗屁的冠冕堂皇的话的,还是你。你简直就是个猪狗不如的畜生。”


    “是,以前的我挺傻逼的,被你那不算高超的游戏技术折服,就这么跟了你。那时候你说的好听,要和我毕业去同一个城市,考上同一所大学,要陪我打一辈子的游戏,和我有一个完整的家。”


    “你说,一生一世一双人,如若今生负我,往后定不得安生。”


    “可之后的你,都干了什么?你对我冷暴力,嘲讽我挖苦我,堂而皇之在游戏里跟其他女人聊暧昧。”


    “当你在游戏里夜夜笙歌的时候,我只能躲在房间暗暗哭泣;当我抓到你和别的女孩子搞暧昧找你对峙的时候,你不仅毫无悔意,还骂我疯子;在我孤独绝望的时候,换来的只有你一句她很温柔,你凭什么让我喜欢。”


    “当我在这痛苦中动了轻生的念头时,你轻蔑地看着我,对我说好啊你去啊,你有那胆子么?”


    “你喜欢看着我在痛苦中挣扎,你喜欢以此为乐,你是不是觉得这样才能满足你那变态的渣男快感,是不是?啊???”


    她红了眼眶,她怒吼,两行清泪顺着她的脸颊流了下来,抓着衣领的手不停颤抖。


    “老子现在走到顶端了,红了,赚了钱,怎么?这时候想到来求我原谅了?”


    “秦书我告诉你,就算天下男人都死绝了,我叶依也不会和你在一起。”


    “黑玫这个代号,我之所以一直用,只是因为它能时时刻刻提醒着我,我有一段多么恶心的人生经历。”


    她猛地推开他,忍着胸口撕心裂肺般的疼痛,抓起身边的行李,头也不回地快步离去。


    那模样,不如说是落荒而逃。


    他就这么坐在江边,嘴角流着殷红的血,就这么静静的坐着,突然放声大笑了起来,可笑着笑着,就开始低声呜咽。


    他既惭愧又后悔,是啊,他后悔了,他的确是个很自私的小人,这样的他居然还奢望复合,他感觉自己彻底疯了。


    跑出了一小段路后,她才放慢了脚步。


    她仰着头,胡乱擦了擦眼睛,不再让泪水流出。


    秦书你知道吗,我曾暗暗下决心要为你打赢一场盛世豪局。


    当我站在总决赛领奖台的那一刻,我面对着数百个摄像头和成千上万的观众,望着手里那属于冠军的奖杯,我第一个念头居然是想找到你,对你说,你看,我终于站到了这个位置,这是我为你打下的一场胜仗,可是你不在了,你为什么离开了我。


    即便我当时那么那么的恨你,但我的第一个念头,居然还是你。


    当年你送我黑色玫瑰,你说黑色代表着不羁,你希望我能在我喜欢的事情上勇敢闯出一片天。你说我是朵带刺的花,虽然你很单纯善良,但却有着属于自己的一身傲骨,不轻易服输的精神。


    是你,给了我一个奋斗的梦想。


    可也是你,想亲手折断我一身傲骨,将我置于泥潭中痛苦挣扎。


    当我愤怒地吼出最后一个字,这一刻,我解脱了。秦书,到此为止吧,我累了真的累了。


    往后余生,我不想再看到你,但也谢谢你,曾来过我的生活。


    当秦书收到这封信的时候,他看着屏幕里的她接受着采访。


    主持人问她:“很多人都好奇你的代号为什么叫黑玫,你能为大家解释一下吗?”


    “黑玫啊,”她沉思了一会儿,忽然笑了,笑得很真挚。


    “因为我有一段很美好的回忆,起源于一朵黑色玫瑰。”


    “那时候有一个人告诉我,有梦,就要大胆去追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